软糖是王炸

1221

【李泽言x我】入侵潜伏期

*七夕卡面

*同人征文活动

*剧情很俗套,描写很普通,剧情很牵强,不要骂我💋


心跳和脉搏共振,我仿佛在坠落——那种感觉太熟悉了。


自那日不期而遇,长达十年的潜伏期,朦胧的爱意终于生根发芽如病毒爆发,淹没了我们。


/.


闹市上走马灯许愿莲点着烛火,许多长辈牵着子女穿行在一个个摊贩中间。每到七夕前后城镇中心都热闹至极,仿佛无论是天上的云雀,两山间隔的浮云,亦或者人间行走的情侣,其乐融融的家庭,都要来凑一凑热闹,看看织女是不是能同牛郎相会。


我从来不相信这些所谓的神话故事,我只知道如果有一天能够远航,乘着最好的航船,用夜光宝石照亮平静的夜晚海面,就能听见海怪的歌声,找到人间宝藏。


无非是金银珠宝,这些年却总有许多人从城外来打听藏宝图的消息,可惜时间久远,谁也说不清藏宝图究竟藏在哪里。


来来往往,有的人登上了船就再也没回来,有的人没打听到消息就遗憾离去。有勇气的人葬身密林深渊,没有勇气的人畏缩着背对城门。


而我还在等两年后的成人礼。


每一个年轻人都可以在成人礼的那天得到城镇中心石像的祝福,我只需要一枚硬币,就可以在阳光下偷偷地许一个愿望。


不过我是城镇里出了名的小混子,药店的老板摇着头让他儿子别跟我玩儿了,不然整天被我带着净不学无术,耍刀弄枪的不伦不类。


女孩儿们也都拉着心仪的男孩儿约会去,不理会我的邀约,害怕我腰间的匕首。


我猫着腰从无意中发现的一个狗洞钻出去,走了一百多米到护城河的尽头,手臂一撑,吊着腿坐在石砖沿上,从兜里掏出一个火柴盒,扒拉出一点火花把莲花中心点亮,放到护城河上,看着它慢慢漂远。


我不可免俗地写了一个心愿,其实算是私愿,没有人可以倾听,也没人能够理解,所以我偷偷写进纸条里,歪歪扭扭的,反正也像是到达不了的钟点,最终会熄灭在大海的某个角落。




几年前,我放下莲花的时候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,拔出匕首的一刹那就被人钳制住了手腕,匕首落地,我借着河上星星点点的火光,勉强看清了那个人的模样。


他穿着暗红色的海盗服,里面是白色的衬衫,胸口微微敞开着,漏出脖子上的银色金属项链。


和童话中的海盗形象一样,他的左眼戴着一个眼罩,耳后别了一个小辫。我目光顺着朝下瞥,发现他的手臂上绑着臂缚,看起来很眼熟——


我刚要开口问他,这明明就是我父亲的,他却松了手,把匕首还给我,挨着我坐下,也放了一盏莲灯。


“怎么一个人到这边来放灯?”他像是有些疑惑,但是完全不怕我,尽管我把匕首握在手上。


“也不错,”他轻声说道,“孤独的愿望总能到达更远的地方。”


我问他:“那你为什么要来这儿跟我抢位置?”


他嫌我幼稚,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


临走的时候顺走了我的匕首,不过还了我一把镶着红宝石的。


“等你学会用这把匕首的时候,就可以出海了,”月亮的光打在他的脸侧,我确信就是那一瞬间让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人,想要再见他一面,哪怕一面——也要追着他的步伐:“那个时候你就可以保护自己了,而不是毫无章法地用匕首挥来挥去。”


“小孩儿。”



/.


成年这天,我早早起来梳妆,穿上腰束,将那把匕首挂在腰侧,左耳的头发编了一小束辫子,用三颗红色的玛瑙固定,然后穿过额发绑了红色襟带。


——我要在这一天出海,带着传说的祝福,去找到我的宝藏。


陈镇中心依旧热闹,其他和我在同一天成年的年轻人都站在石像的正面许愿,我自知不被期待,在它的身后扔下一枚金币,金币很快沉入水面,只有一个很小很小的涟漪,逐渐地便消失了。


我在船商那里买了一艘上好的船,只同路过的鸟儿说了再见,便启航了。


说是寻找宝藏,但是我并不知道路线,唯一得到的线索是一次路过酒馆,听见有人吵嚷着说传说中的红宝石可以指路,可是已经许多年没有人见过红宝石了。


消息的真假姑且未知,不过我藏好了匕首上的红宝石,用布条把它裹起来了——万一有人起了贼心,偷走了这把匕首,我岂不是亏大了。况且这还是那个人给我的唯一的“礼物”。


红宝石如何能指路?


我盘腿坐在航船的船头,仰起头百无聊赖地数天上的星星。海风带着一股淡淡的咸味,我轻声哼歌,摸了摸闹腾着饿了的肚子,猫着腰走进船体内找到了一块干的馍馍,倒了一大杯麦子酒,重新坐到船头。


我想听精灵的歌声,又怕声音太大惊扰了海怪,出师未捷身先死,只能愤愤地独自喝酒。


一个人的旅行孤独有趣却又无聊透顶。


我盘着腿,在脑海里构想遇见他的情形,以及我应该说什么,先问他我父亲是怎么死的,还是告诉他我等了他十年。


可是一见钟情也会像漂走的莲灯,海风一吹,是不是就熄灭了。


/.

我扶着船沿,卷起的海浪用力拍在船体上,船体沉沉浮浮,剧烈地摇晃着,我拔出腰间的匕首,把船帆上的粗绳缠绕在手臂上,迅速跑到船舵后面去操控航船的方向。


雷声轰鸣,云层积压着,几道闪电划过,紧接着我看见不远处有漩涡。


糟了!


我意识到船的行驶方向会卷入漩涡内,可是海浪推着船体,我咬紧牙关也没有办法扭转船头的方向。眼看着船越来越接近,我闭上眼睛,用力一拧——


船头开始慢慢偏移,我好像听见了歌声。


传说有很多,精灵会在月圆之夜出来唱歌,也会唱歌送走每一位将要葬身大海的人。海怪总是阴晴不定,有时会帮助路过的船只,有时会卷走所有的一切沉入海底。


星星也能连成一片海,每一颗都会指引方向。


我从前总半信半疑,此刻害怕到了极点,耳边的歌声越来越清晰,我仿佛听见了歌声里夹杂着自己的名字,一声声呼喊,匕首狠狠插进木板里,我稳住身形,随着船体的倾斜趴在甲板上,一同倒进无尽的漩涡中。



但是我却感受到了光亮。


睁开眼时整个人被包裹在光圈中,像一个巨大的泡沫,匕首上的红宝石在发光,我看见了四周的生物。


紧接着一面巨网迎面而来,我躲避不及,从海水中猛然回到空气中,倒灌了一大口海水,呛着声趴在木板上。


……我意识到了什么,一抬头,对上了一双眼睛。


右眼是淡紫色中夹着一点蓝,和海水的漩涡一样,可却又像是倾倒了星星,左眼是红色的,像一颗红宝石。


我不可置信地仰着头,此刻的模样狼狈至极,与我想象中的任何一幕都背道而驰,我松开手,匕首落到手边,打湿的头发黏在额头上被我拂开。


我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
他看了我一眼,转身朝里走去:“愣着干什么?进来烤衣服。”


我似梦非梦地跟着他进去,直到坐在火炉前,整个人才回暖似的清醒过来,木讷地开口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“我不在的话,某个笨蛋就要死了。”


他淡淡开口,递给我一杯热可可,我接过来说了句谢谢,他抬眸看了我一眼。


空气有些沉默,半晌后,我开口道。“为什么这么多年你都没有再出现了?”


我以为我会问他为什么我父亲的臂缚在他那里。


他说:“我在处理一些事情。”


我“哦”了一声,不好意思继续追问,换了个话题:“你也是来找宝藏的吗?”


“我已经找到了,”他说道,“我有名字,李泽言。”


火烤得我的小腿有点烫,我侧了侧身,换了个姿势,就正好和他面对面了。我仓皇地抿了一口热可可,等嘴里的一点点苦散去了以后,才重新没话找话:“你已经找到了宝藏?!还有,你认识我父亲吗?”


他皱了皱眉,似乎在思考怎么回答我。但是很快他便说道:“我的宝藏……和你要找的不一样。”


“你父亲十几年前意外去世,把臂缚给了我,我答应他去见你一次再决定要不要带你走。”


“但是你没有带我走,那晚以后你就消失了。”


我有点生气:“你也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,你家住在哪里,你是怎么找到我的,还有,为什么十年过去你的面容没有变化。”


我盯着他,脑子里乱糟糟的,可我最想知道的是第三个问题。它夹在我的话里显得不起眼,却是我此时此刻最期望知道的。


李泽言看着我,他取下臂缚,解开胸口的衣扣,我目光中倒映着他精壮的胸膛,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。


“某个笨蛋还要看到什么时候?”


我收回目光,摸了摸鼻头,红着脸小声说:“大庭广众耍流氓。”


李泽言把手掌倒扣过来,借着烛火,他手臂上慢慢浮现出鱼鳞般的纹路,顺着胳膊一直往上,在他心脏处的皮肤开始变得透明,我看见了红色的光,和一颗……没有跳动的心脏。


那是一颗很大的红宝石。


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手掌已经放在他的心脏处了,李泽言深邃的目光看着我,眼中似乎有深渊要将我卷进去。可我却知道那是安全的避风港,坠落进去只会看见万千星辰。


他胸口炽热,光芒同眼睛一样耀眼,我低下头和他对视,过了很久,才慢慢开口:“匕首上的红宝石,是不是会吸引我找到你,所以别人都说红宝石消失很多年了。”


李泽言否认道:“不,红宝石从来都只为了一个人出现过,百年前你是精灵,如今你是人类。”


“但这颗心脏从来都只为你发光。”


我怔住了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我后退一步,撞倒了杯子,热可可流了一地,李泽言把匕首塞到我的手心,匕尖对准他的眼睛:“得到这颗红宝石,你就能知道通往宝藏的路了,这不是你这么多年的愿望吗?”


“想要什么,就自己来争取。”


我看着他,手腕被他握着,脑袋里已经一片空白了。我明明只是想要出海寻找宝藏证明我自己,然后找到他,让他看到十年后的优秀的我可以和他光明正大在一起,或者勇敢地追求他一次。


绝不是现在这样。


我半跪在他身侧,手臂发力,匕首狠狠往下一刺——


李泽言至始至终没有闭眼。


匕尖插进木板里,我扶着他的肩膀狠狠吻了下去。


“就算只见过一次,你怎么能怀疑我想要找到你的决心!”


分开时我看到我们的嘴唇中间拉开一条透明的丝线,他眼神中带着我说不清的情绪,仿佛想要吃掉我。可我心甘情愿被他掌控,跟随他的情绪起起伏伏。


“笨蛋。”


李泽言叹了口气:“在陆上玩儿了这么多年,也该回家了吧。”


他说道:“我的宝藏从始至终就只有你而已。”


“他人在寻觅宝藏,而我从来都不需要寻找。因为我的宝藏是一个笨蛋,我早已为她找到了通向我的最佳捷径。”


我有些愧疚,他搂着我却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:“既然已经想起来了,那你什么时候变回精灵,和我回家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热度(5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软糖是王炸 | Powered by LOFTER